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东华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09-20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8日下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绍中,校长徐明稚,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殷耀,副校长宋立群、刘春红、邱高,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袁孟红,校长助理章国新、朱杏龙出席会议,校党委、纪委委员,教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院、部处党政负责同志等与会。会议由殷耀副书记主持。

    会上,朱绍中书记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和2012年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朱书记要求全校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指出,今年下半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另外,教育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30条”、“2011计划”等意见举措的推出,预示着围绕提高质量核心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方式转变已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议题,学校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和顶层推动,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办学实力,成为亟须破解的现实问题。

    朱绍中就本学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抓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建设竞争开放的人才引进体系,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成长成才的制度、环境和文化;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四是着力实施“2011计划”,把握好根本出发点、核心任务、重要抓手等,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五是认真落实“平安校园”推进活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下发了《东华大学2012-2013学年工作计划》。徐明稚校长结合学校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部署,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新学年学校要继续加大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力度,校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管理中去;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优先保证教育教学需要,接受社会监督;要体现注重内涵的发展导向,提高大学对社会的贡献度和社会对人才的满意度。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徐明稚强调,素质、结构和制度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三个问题,教师要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徐校长指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既要主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也要处理好引进海外人才和培养本国人才的关系。

    徐明稚就学校“2011计划”实施方案筹备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指出,实施好“2011”计划,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将协同创新理解为将已有创新基础、和条件的主体充分协同,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水平,服务国家大局。要把握好培育组建工作的前提,突破体制机制上的瓶颈,建立协调创新中心的实施载体。

更多有关"教育部,学校,工作,校党委,提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