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舍不得说再见

舍不得说再见

时间:09-21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舍不得说再见



舍不得说再见



舍不得说再见

九月中旬,校园里的桂花悄然绽放,空气里弥漫着香甜。在这里,有一群青年如同桂花般逐渐散发出成长的芬芳。
“一二一,一二一,齐步走——”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专注的神情,大一新生正在为明天的阅兵做最后的冲刺。从入校不久开始的军训,经过近十天的风吹日晒,白皙的脸庞留下了太阳的痕迹,最初的不适应、孤独感已慢慢消淡,他们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开始了全新的旅程。
训练间隙,教官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唱歌、表演节目……操场上洋溢着轻松的氛围。那一刻,教官严肃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趁此机会,记者采访了几位同学和教官。
舍不得和军训说再见。
军训可以算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班级活动。当问及军训的感受,同学们都说因为天气不错,军训也就不怎么辛苦,相比之下,每天晚上赶各种面试笔试更加累。军训把他们的皮肤变黑了,却也驱赶了宅在家里面对电脑病态的面容;军训让女孩子们走路像个爷们儿,却也展现出了她们动人的英姿;军训扫除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之间的陌生感,让熟悉的笑脸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绽放。军训释放了他们。
舍不得和教官说再见。
由于年纪相仿,在同学们的眼里,教官更像哥哥。哪个教官姓什么,哪个教官年龄和他们一样大,哪个教官会唱歌跳舞……谈到教官,他们个个眉飞色舞,丝毫看不出军训带来的疲倦。“教官对我们很好,刚开始很腼腆,会脸红。”明天就要和教官说再见了,舍不得。
舍不得和同学们说再见。
“这群小兔崽子很可爱,刚开始训练比较难,现在大家练得不错。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和部队不一样的快乐。”谈及明天的分别,刚毅的教官脸上也流露出一丝温情,“肯定舍不得啊。”采访完,他们又开始训练了,“姐妹们,起立。”幽默的教官,可爱的同学。
操场上我们看到了各班班助的身影,这几天他们几乎天天来看望同学,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训练得怎么样……中文3班的班助高佳钰告诉记者:“这几天和他们相处得很愉快,他们从什么都不懂到现在基本能自己处理事情了,真的长大了很多。”当知道同学们为了赶面试顾不得吃饭,班助们很是心疼。
明天,是军训的结束,也是这些青涩少年大学生活的开始。天边的太阳已经烧的火红,它是否会记得,那些站在地平线上向它招手的汗滴。


更多有关"教官,军训,同学们,舍不得,再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