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生心理测评与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会召开

新生心理测评与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会召开

时间:09-22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1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2012级新生心理测评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

本次2012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由学生处、研工部、人文学院、信息中心和图书馆合办,在学生处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统筹安排、人文学院心理系组织实测、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具体开展工作。整体工作包括宣传准备、组织实测、预约面谈、总结报告四个阶段,将于10月底对北京林业大学2012级新生的整体新生适应的总体情况作初步的评估。

本次会议除就心理测评准备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培训以外,还就学校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分析,对新上岗心理辅导老师进行了专业培训。会议要求,各学院要重点开展人际关系、大学生活适应、情感情绪等方面的普及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班会、讲演、知识竞赛、电影播讲等活动,帮助大学生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教育常识。

会议强调,工作一线的心理辅导老师是否能够以专业、尊重和接纳的态度与学生接触,决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效果。在与学生接待过程中,心理辅导老师要能够以积极资源的取向,提升学生的自尊水平,帮助学生发展其社会适应能力。(A19)


更多有关"心理,心理辅导,工作,老师,测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