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开学典礼】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

时间:09-25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9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机械设计工程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机械工程专家杨叔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水灌溉工程专家茆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水利与能源工程学家、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名誉院长张勇传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机械自动化专家段正澄教授等五位院士出席开学典礼。

各兄弟院校相关领导以及友好单位嘉宾出席开学典礼。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董事长吴文刚、华中科技大学院长刘献君,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董事会董事李俊,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程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仪式由常务副院长刘太林主持。

上午九点,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院长刘献君检阅了军训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学生自己的内心要开放,要去接纳学校,接纳社会,接纳自己所学的专业。只要自己内心真正喜欢就不会是被动学习,学习就会变成一种享受。李培根教授还对文华学院注重学生“个性化教育”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道,个性化教育是要针对每个学生自己的个性来实施,就是学校要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然后再来为他们提供环境。同时,学生学的知识要能够活学活用,要主动思考。

院长刘献君作了题为《在立志中寻找动力》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谈到,在“个性化教育”办学特色的创建中,要突出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潜能”“;第二个是“立志”,第三个是“空间”。具体来说,就是从发掘学生的“优势潜能”入手,深入开展立志教育,注重为学生发展创设广阔的“空间”。文华学院开展立志教育,主要有两个方面的意义,一是宣示文华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二是个性化教育的深入,在个性化教育中,立志体现了“三个结合”——个性与共性的结合;社会贡献与个人发展的结合;科学与道德的结合。最后,他殷切地希望文华学子明确立志的重要性、认识自我、确立目标、学会规划,坚持不懈。

承训部队代表向伟湘大校分别发言并对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给予肯定。

男子棍操、男子和女子军体拳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宣读了《军训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据悉,为期11天的新生军训已经结束,2011级新生将于9月24日开始学生入学教育学习,并于下周正式上课。

(文字编辑:江禹 李冰洁)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立志,军训,开学典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