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3214名考生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参加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

3214名考生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参加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

时间:09-25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9月22日,我国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考。作为国家司法考试武汉考区的考点之一,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共设108个考场,来自武汉市各大高校共3214名考生在这里参加了考试。

据了解,本次考试在22、23日两天进行,考查内容包括四个部分:综合知识,刑事与行政法律制度,民商事法律制度,实例(案例)分析、司法文书、论述。总分为600分。

据教务处分管教学管理工作的王雅婷主任透露,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这次司法考试在21日下午就对考区进行了考场布置,之后便对考区进行了封闭。

考试期间,考区附近一直有信号屏蔽车巡逻,保证考试的安全性、公正性。整个考试进行的过程中,考场内外秩序良好。在两场考试间隙,不少考生还在看场外进行复习,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也贴心地将报告厅作为考生休息区,为考生提供复习、休息场所。

考试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或结伴而行,相互询问考试情况。来自江汉大学的2009级法学专业的田江汉同学平静地走出了考场。他说到:“我是法学专业的,在前期一直在进行培训,并且从半年前就开始准备,考完之后感觉自己可以通过这次考试。”

据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法学专业老师龚成思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往年司法考试通过率较高,并且2009级法学专业学生准备情况良好,同时他希望今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司法考试通过率能够达到理想的水平。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成绩由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公布。国家司法考试的考试成绩一次有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人员,由司法部统一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文字编辑;江禹 陈实)


更多有关"国家司法考试,考区,考试,考生,考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