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管理系新生烟台博物馆之行

管理系新生烟台博物馆之行

时间:09-26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使新生熟知烟台,了解烟台文化。9月20日早7点30分,烟台市博物馆与管理系学生会联合为新生组织一场集体参观博物馆的活动。本次活动在管理系学生会实践部卢伟带领下,管理系工商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新生们于9点到达烟台市博物馆。活动共分两步,首先,新生们参加了烟台市2012年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暨妈祖文化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这个环节,学生们了解了妈祖文化的历史,加深了对海峡文化的了解。

活动的第二步为参观游览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山海之韵和世纪之路两个展馆。在山海之韵展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史前初曙”、“东莱兴衰”、“盛世仙乡”、“文化港湾”、“海防锁钥”五个部分,了解到烟台地区上自旧石器时代下至清末上万年间的发展历程,以及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海洋文化、莱夷文化、青铜文化等多元文化。在世纪之路展馆同学们重温了清末到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

“这次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了解了历史文化知识,还看到了这么多珍宝,真的长了很多见识。”一位同学接受采访时说道。

李慧宇


更多有关"妈祖,文化,烟台市,烟台,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