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召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09-26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在二教会议室召开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长于光辉,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相然,党委副书记李军,学院各部门领导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相然书记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近期高校安全工作的通知》:一、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三、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四、认真做好学生食堂工作;五、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六、认真做好新生入学各项工作。针对当下涉日游行问题,李相然书记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既要保护群众爱国热情,维护国家主权,又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防止活动升级,局面失控,要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重。并提出了四个坚决防止:一、坚决防止学生参加未经批准的大规模的游行聚集活动;二、坚决防止示威活动中有打、砸、抢、烧的行为;三、坚决防止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员利用师生的爱国热情将矛头指向党和政府;四、坚决防止涉日活动和其他社会矛盾交织叠加。

李相然书记要求,在工作原则上把学生工作管理好、控制好,维护好校园大局稳定;学院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应急准备;要时刻警惕别有用心的人引导学生参加未批准的游行活动,出现此类事件时要柔性、及时处理;要观察师生动态,依法表达爱国热情;加强校园管理,保护外籍教师、日本留学生安全;关注互联网、手机信息,加强互联网管理。

随后,于光辉院长就有关政策作了进一步的强调,他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十八大即将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头等的大事,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好应急措施,完善制度建设;各部门要时刻关注老师、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好政策,做好应对预案,通过合法正确的渠道表达爱国热情。另外,于光辉院长要求辅导员及班主任要以学生为本,工作作风做到位,把握好尺度,注意方式方法,不要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坚持政策的同时要注意态度灵活。

此外,学院领导还提醒各部门做好食堂、社区、安保、新生教育等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各系部安全工作做了紧密的部署,为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校园稳定,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鹏


更多有关"各部门,爱国,工作,稳定,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