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校领导到思政教学部进行工作调研

皖西学院校领导到思政教学部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09-27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皖西学院校领导到思政教学部进行工作调研

皖西学院校领导到思政教学部进行工作调研

9月26日下午,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穗萌教授在皖西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刘鑫教授的陪同下,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进行工作调研。思政部全体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思政部主任郝先中教授首先汇报了思政部基本概况和机构设置、近期工作进展、本学期工作思路、实施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设想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党总支书记曹大宏同志就党建工作、师范专业基础理论课建设、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等问题作了发言。刘孝友、姚黎明、傅敏、曾庆芳、刘泽盛等老师分别就新生导航教育、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长效机制、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灵成长的重要性、如何凝练自身工作特色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刘鑫处长在讲话中表示,思政教学部成立以来,教学部上上下下表现出积极的工作状态,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下一步工作设想很有创意。刘处长表示,教务处将尽全力为包括思政部在内的各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和切实的教学保障。

皖西学院校领导到思政教学部进行工作调研

最后,张穗萌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张院长表示,第一次来思政部调研工作,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有几点突出的感受:第一,新组建的思政教学部有一个坚强强的领导班子和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教师的年龄、职称、学历学位等相关要素都成正态分布,这为今后皖西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及大思政育人平台的构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二,通过近期工作和此次座谈可以看出,大家对思政理论课建设热情很高、思路活跃、想法很多。每个人的发言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如做好实践性教学首先要解决理论上的困惑、辅导员技能培训中渗透融入心理教育内容、教学过程中心理学与思政课相融合等问题都值得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在谈到新启动的新生导航教育时,张院长认为,此次活动覆盖所有大一新生,创意新颖,形式独特、过程完备,相信会对广大新同学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谈到思政理论课实践性教学环节时,张院长强调,在新课程设置方案实施过程中,加强实践性教学应该说成各高校的当务之急。皖西学院目前在实施过程面临人员和资金、时间和空间等诸多局限。但是,一方面需要大家要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开动脑筋,拟定切实的工作方案,尽快开展工作,形成自身特色。另一方面,学校将会高度重视起来,健全领导管理体制和条件保障机制,积极支持和鼓励大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皖西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调研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文、图/思政教学部)


更多有关"思政,工作,实践,政治理论,教学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