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和谐人际 健康心理

和谐人际 健康心理

时间:09-27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和谐人际 健康心理

学生正在进行现场心理测试 摄影记者 刘文斌

本网讯 (记者 朱柏熹)为配合支持第十届“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良好开展,5月25日中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和谐人际,健康心理” 大学生心理咨询系列活动在一号教学楼隆重举行。

活动包括现场咨询、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板展示、现场心理测试、前面活动和心理健康书签派发活动五项内容。

现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持心理咨询师(二级)资格的老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解答生活和学习中的困扰。宣传板展示用绚丽的图案、生动的语言把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示与展板上供大家赏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现场心理测试包括SAS(测量焦虑状态轻重程度)、SDS(反映被抑郁状态的有关症状及程度和变化)、EPQ(艾森克人格测量表)、IAS(交往焦虑测量表)四份专业心理量表供同学填写,其中SAS、SDS量表现场出结果,在场同学能及时与老师进行咨询交流,而EPQ、IAS则会在活动结束后的一周内把测试结果交给测试者。

在活动进行中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由于受到同学们的热情互动,原本计划的活动结束时间因故延迟。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在“和谐人际,健康心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横幅上签名以表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提高心理素质的决心。

作为心理咨询师的王小默老师表示,此次活动的宗旨是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接受心理咨询不等于有心理疾病,要使学生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增加有效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意识,进而达到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促进身心健康成长的目的。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7日。另悉,该活动由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处、学院委员会及各学部学办联合主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

编辑 刘畅


更多有关"活动,现场,文理学院,心理健康,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