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潍坊学院举行2011至2012学年重点学科总结汇报会

潍坊学院举行2011至2012学年重点学科总结汇报会

时间:09-28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王守伦在重点学科2011至2012学年总结汇报会上强调

           学科建设要选准方向突出特色

 

本站讯  9月26日,重点学科2011至2012学年总结汇报会举行。院长王守伦出席汇报会。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在加强重点学科建设过程中一定要选准方向,突出特色。汇报会由副院长王清明主持。各二级学院重点学科负责人以及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11个校级重点学科和4个培育学科负责人以及结构工程、设计艺术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等3个新申报学科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王守伦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15个重点学科取得的成绩,对3个新申报的学科给予了鼓励。针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王守伦指出,一要进一步认识抓好学科建设是提升办学实力的根本。我们要提升办学实力,担负起历史使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随着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来临,高等教育出现了新的特点,生源在减少,一些高校办学出现危机。所以我们要有忧患意识。综合实力的提升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发展。近些年省内同类院校发展很快,竞争激烈。尽管我们总的来说走在了省内同类院校的前列,要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就要抓学科建设这一根本。二是要正确对待取得的成绩。从汇报来看,每个单位都有亮点,和自己比,无论是四大检索论文,还是科研项目、科研经费,我们年年都有进步。所以我们在信心十足的同时,还要看到我们与一些老牌大学相比还是有较大的差距。只要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准目标,定好方向,卯足干劲,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三是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推动学科建设。在明年预算中学科建设经费的投入力度会加大。对于今天大家汇报中提出的一些问题,经学校专家组论证只要符合学校发展目标的,学校就一定会从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过去我们只有10个重点学科,后来不断增加,现在18个教学单位全面确定了自己的重点学科。在发展过程中,学校进行分层管理。有省级平台的重点学科要进一步打造更高一级的平台,要积极争取国家级项目。其他重点学科也不能落下,也要积极争取高层次项目,争取进入重点学科第一梯队。同时在学科建设中要找准方向,工作中要知己知彼,克服同质化现象,这样才能突出我们的特色。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王清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为提高学校综合实力作出贡献。
  汇报会后,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对汇报的18个学科进行了投票。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云)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汇报,汇报会,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