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全市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2012年全市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时间:09-29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全市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2012年全市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研讨会现场(摄影:王立坦)

9月25日上午,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了主题为“如何提升社会科学普及能力”的全市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颜克亮,副主席、秘书长孟东方,重庆工商大学杨继瑞校长、何勇平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来自重庆市市委宣传部、科委、市社科联、区县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及重庆市科普基地、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50余名专家、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重庆工商大学杨继瑞校长首先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承办本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负责人为重庆工商大学传经送宝。杨校长同时表示,各单位有社科联的关心和支持,都可以在科普方面找到自己的位置,为科普工作“推波助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取得好的经验,促进更多优秀成果的推出。

随后,来自重庆市科技学院、石柱县社科联、重庆市社科联的代表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等7个单位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者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做好科普工作,应以传播人文社科理念为主旨;要打造一支热爱科普工作、德才兼备的科普队伍;要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和平台,综合运用各类新媒体为社科普及服务;要坚持以服务的对象为本,以“三贴近”为原则,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群众受益,提升他们的人文素质。

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做好科普工作,应当转变认识方式,当前我们的科普工作中还存在认识不够、不深等问题,同时还要转变科普工作的方式,让我们的科普工作更加贴近群众们的生活。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颜克亮在讲话中表示,2009年,重庆市通过了《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在全国率先将社科普及纳入地方法规,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体制和机制,真正把社科和自科作为社会发展的两翼,极大地推动了全市社科普及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但是,其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应进一步提高对科普工作的认识,工作中不能急功近利,要有理想、有能力,也要有激情,处理好、把握好科普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社科和自科要配套,整合各方面的资源,进一步发挥好、组织好科普的各项工作。

孟东方副主席表示,本次会议,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科普工作中的体会,既有宏观的理论,也有实际操作的经验总结,在往后的科普工作中,应进一步结合本地情况,不断创新普及形式,针对不同的人群分层科普,进一步做好科普工作。

重庆卫视2012年9月25日《重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

http://v.cqnews.net/first/2012-09/26/content_20018703.htm

学生助编:范天禺


更多有关"科普,重庆市,重庆,工作,科学普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