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潍坊学院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

潍坊学院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

时间:09-29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辛丕宏作重要讲话 王守伦作工作报告 牛钟顺主持大会

   会议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奋力争创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本站讯  9月29日,金风送爽,艳阳高照。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闻韶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辛丕宏、王守伦、牛钟顺、冯滨鲁、邢同学、王清明、丁子信出席会议。院长王守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辛丕宏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牛钟顺主持大会。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王守伦作了题为《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进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科研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岗位设置聘用为重点、人事管理工作推出新举措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实力等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主要任务。他强调,未来几年,是我们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丁子信在会上作了《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团讨论,认真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潍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辛丕宏主持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审议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潍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决议》(草案)、《关于 〈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下午举行的全体大会上,表彰了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学校2011至2012学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与先进工作者;王守伦代表学校与中层单位代表签订了目标任务书;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潍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根据新通过的《潍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今后“双代会”由三年一届改为五年一届。
  之后,辛丕宏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四点意见。
  第一,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当有清醒的、足够的认识。作为一所新建地方本科院校,我们要知难而进,积极作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的思想,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教学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的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抓基础、上水平、创特色”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科学化水平。

第二,奋力争创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这是今明两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坚定信心;二要全面建设;三要突出重点。
  第三,全面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奋力争创应用型特色名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地综合性大学,也是一个潍坊学院大学文化的形成过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选准切入点,追求卓越,自我超越。一是落实校训精神;二是形成良好风气;三是坚持依法治校。
  第四,坚持和完善学校“教代会”制度。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

辛丕宏还对当前其他相关工作以及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出行、饮食安全等事宜作了部署。
   206名正式代表、22名特邀代表、7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金永辉)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工作报告,学校,潍坊,特色,决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