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二届全区本科院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及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学院成功举行

第二届全区本科院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及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学院成功举行

时间:09-30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7日,第二届全区本科院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及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学院鸿远楼409会议室隆重举行。该会议是张师超教授和元昌安教授倡导发起的,2011年第一届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并在该次会议上确定第二届会议由广西师范学院承办。


教育厅高教处万锋锋副处长,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师超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吴尽昭教授,全区八所本科院校(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筹)、广西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汝凉教授主持,学校副院长、计算机学科带头人元昌安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教育厅高教处万锋锋副处长、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师超教授以及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吴尽昭教授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三位领导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举办的重要性,认为此次会议将成为加强全区本科院校计算机学科建设及学术交流的有益平台,有利于促进广西计算机学科领域的整体发展,会议的隆重召开是对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一届全区本科院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及学术研讨会成果的回顾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会上,参会领导和教师分别就计算机学科建设发展、科研与教学校际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研究生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代表们发言踊跃,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校际之间的感情,更对广西高校计算机学科建设与发展、教学改革和科研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谈到今后广西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问题时,学校副院长元昌安教授希望各兄弟院校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紧密结合地区特色,拓宽培养模式,促进校际合作、校企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各高校的真诚合作和共同努力来实现广西计算机学科的持续繁荣发展。会议决议通过了广西科技大学(筹)为下届(2013年上半年)会议的承办单位,并拟于2013年下半年召开相关专题研讨会,由玉林师范学院承办。


更多有关"广西,会议,计算机,教授,学科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