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招就处创业实训课助力学子就业

招就处创业实训课助力学子就业

时间:10-0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7日晚,人文学院306教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60多名学生齐聚一堂,在高级职业指导师黄以昭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2012—2013学年第一期创业实训课。

  创业实训选修课是由南京艺术学院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共同开设,迄今已开设了5期。在选修课的一开始,黄老师就为同学们带来了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好消息。据黄老师透露,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后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将有机会获得创业资金百分之五十的政府启动资金,对此,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内心的欢喜和对未来创业的期待。

  接着,黄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本学期创业选修课的目标与内容,即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积极主动地学习创业知识,课程的内容主要包括了创业者素质、创业者项目、创业者市场、创业者团队、法律形式、法律责任、资金流动、销售与成本、创业计划和测评项目等十个方面。

  选修课上,黄老师还组织了新学期班委的竞选活动。在黄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放下羞涩,鼓起勇气,纷纷上台参选,大方地展示自己的风采,赢得了台下同学的欢呼与掌声,很快黑板上就写满了竞选同学的名字。最后,经过投票表决,同学们选出了政委、男班长、女班长、通信联络员、文体委员等七位班委,活跃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委选举使自己受益匪浅,学习了创业课程中自我推荐的第一课,也学会了如何在创业过程中打开营销局面。招生就业处的田丽华、王敏和徐丽媛旁听了这场生动、活泼的创业实训选修课。

  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高级职业指导师,黄老师曾获得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SIYB创业培训项目证书,并获得中国人社部(MOHRSS)颁发的认可证书,她所从事的大中专生创业见习培训(2007)项目开创了中国国内相关领域的先河。

  目前,招生就业处正在向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办公室申请,在校内成立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指导站,指导站的成立将为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创业指导,鼓励、引导更多的同学走上创业创新之路。   (招生就业处)

招就处创业实训课助力学子就业

当选的班委会成员发表就职宣言


更多有关"创业,同学们,班委,老师,选修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