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开展信任培训

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开展信任培训

时间:10-0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8日下午,“如何建立信任关系”心理培训举行,本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主办,各院心理辅导老师积极参与。

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开展信任培训

本次培训分享会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人本主义流派专家刘天福老师,为各位老师讲解人际信任关系的建立以及技巧应用。会上,刘老师从“倾听”出发,讲解了倾听的五个层次,从“听”、“听到”、“听懂”到“理解”、“共情”,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人际关系建立中信任关系的建立和沟通与倾听法则。她强调在心理辅导过程中要用心去听,单纯的、不带任何念头的去听,这样才能够充分的体会学生所处的状态,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各位老师也分享了工作中的相关案例,与刘老师进行探讨,受益颇多。

信任的人际关系是师生关系的基础。心理辅导老师在工作过程中,是否能够以专业、尊重和接纳的态度与学生接触,决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效果。在与学生接待过程中,心理辅导老师要能够以积极资源的取向,帮助学生提升自尊水平,发展其社会适应能力。

据悉,此后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将陆续开展心理专业培训,对实际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对工作方法进行创新和提升,对提升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对推进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A19)


更多有关"老师,工作,信任,建立,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