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定专题工作会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定专题工作会

时间:10-09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定专题工作会

重大城科新闻网10月9日电(采编:土木学院) 10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2—2013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会”。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湘丽、全体辅导员和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工作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2012年国家贫困助学金文件精神,力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重要原则,让奖、助学金真正落实到成绩突出和有需要的同学身上,以肯定他们的成绩、减轻家庭负担。会议由经验丰富的辅导员汇报了今年助学金的评议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往年评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年评定的工作思路。辅导员们就评定工作各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了广泛宣传、三公评定、深入学生的工作方针。何书记在听完各位辅导员的发言后表示不仅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操作,还要落实到每一个申请学生的具体实际,使奖助学金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所有参与评定工作的人员要恪尽职守、严禁以权谋私;并公开举报渠道,使评定工作更加透明,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于此同时还强调了要加强学生的回报社会的感情意识,让拿到奖助学金的同学能怀揣感恩之心,更有意义地利用奖助学金。会议要求辅导员收集和准备好助学金申请人的相应材料,进一步审核助学金申请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从而更好地完成本次评定工作。在会议的最后,进行了土木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评选的流程分四步走:第一,客观上对各个申请同学的成绩进行了横向比较;第二,由各自辅导员详细介绍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第三,分析讨论;第四,在场的所有参会人员对申请同学进行了民主投票。经过慎重评选,最后终推选出5名同学作为此次土木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更多有关"助学金,评定,辅导员,土木,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