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生物校友畅谈科研与人生

校庆专题:生物校友畅谈科研与人生

时间:10-1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4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与人生”座谈会举行,生科98级校友何华伟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科研与人生漫谈。

校庆专题:生物校友畅谈科研与人生

何华伟为生物学院98级校友,2002年保送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赴美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就职于西南大学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重庆市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何华伟就自己的科研经历谈了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感悟,告诫同学们要保持谦虚的态度,积极与老师和学长进行交流。他以自己本科阶段参加数学“建型建模”比赛为例,讲述了如何为02年保送清华大学奠定基础。他谈到研究生阶段在美国留学的工作时强调做科研要敢于创新,发文章的时候也要讲求时效性和投递技巧。另外还指出,搞科研要甘于清贫,耐得住寂寞,兴趣是科研最好的催化剂。通过与在座的同学热烈讨论,使同学们对科研与人生选择有了一些新的认识,相信对于未来的科研生活和人生的选择,会多一份自信,少几许彷徨。

生物学院在校庆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校友讲座、访谈活动,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不仅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为生物学院科研,教学交流搭建了平台,为今后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A21)


更多有关"科研,校友,同学们,人生,清华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