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济南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10-18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济南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济南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济南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济南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济南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10月12日上午,由济南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济南舜德大厦开幕。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学校党委书记范跃进、副校长张硕秋、省社科联巡视员武卫华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近12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范跃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范跃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宏观层面政府文化管理职能转变和微观层面传统文化单位“事改企”机制转换步伐的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的实质性突破;而在破除人才制约瓶颈方面尚任重道远,加快文化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成为高等学校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这次联席会议将就各高校文化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的新进展、新经验和新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探讨学科专业建设和办学路径等问题。

  范跃进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及文化管理类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说,济南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学校坚持学术为本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社会科学研究,搭建平台,汇聚贤才,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顺应国家产业引导政策,结合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要求,从战略发展考虑,通过资源整合,积极打造自己的特色和方向,组建了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重点发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短短的几年内,在校生达到1000多人,学生就业呈现出越来越好的趋势。2011年,济南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成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本次联席会议提供了我们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交流工作、增进感情的机会,希望大家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享经验、共同提高,共同推动文化产业管理学科相关研究的开展。

  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是旨在加强高校文化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的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九年来,联席会议在推动文化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师资专业水准、加速扩大文化产业后备人才培养、交流互通办学经验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会议是济南大学近几年承办的重要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之一。

 

撰稿:王义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文化,联席会议,济南,文化产业,管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