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材料学院材7801、材7802班毕业30周年返校重聚

济南大学材料学院材7801、材7802班毕业30周年返校重聚

时间:10-17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风华四年同学情   时光荏苒三十载   

济南大学材料学院材7801、材7802班毕业30周年返校重聚
 
济南大学材料学院材7801、材7802班毕业30周年返校重聚

济南大学材料学院材7801、材7802班毕业30周年返校重聚

  金秋十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7801、7802班同学在阔别母校三十年后再次相聚母校,共话三十年人生路,共叙师生谊、同窗情。

  10月6-7日,济南大学材7801、7802班毕业三十周年联谊会在学校举行,来自祖国各地和大洋彼岸的56名校友与21位时任老师齐聚一堂,济南大学校长程新,副校长杜斌,学校办公室、校友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联谊活动。

  会上,程新校长作为两个聚会班级的留校代表对各位同学重返学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当年求学的难忘经历。程新校长还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和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并代表学校对校友们为母校做出的诸多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芦令超向校友致辞,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老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

  孔祥忠代表广大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感言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珍贵记忆,表示一定会铭记恩师的教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新成绩,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带领全体返校校友一起向辛勤培养他们的与会老师们鞠躬行礼,真诚感谢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当年班里的文艺骨干梁元校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曾任班主任张洪安老师专门为此次聚会所作的诗《我们一同走过》,阎家旺校友即席诵读张学旭同学所作的《毕业三十年感怀》,更将大家的情致推向高潮。擅书法的阎家旺校友还将《毕业三十年感怀》誊写成十米长卷赠与母校,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恩。联谊会上,时任系主任、82岁的张柏寿教授与校友们共同回忆起当时同学们立志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发奋学习的高涨热情,也忆起当时办学的艰辛及师生间淳朴的情谊,同为82岁的邵金兰教授甚至还记得带大家做分析化学实验时的点点趣事。联谊会上,师生共话离别,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场面温馨而感动。

  联谊会后,大家集体观览了校园。徜徉在金秋的校园里,校友们为今日母校的美丽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流连其间,不由得驻足、留影。

  校友们还驱车前往淄博参观了三十年前学习生活的博山校址,追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回到阔别三十载、挥洒了青春岁月的故地,大家的兴奋劲陡然而生。曾经的教室、宿舍、饭堂,运动场、实验室、老楼房,故园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熟悉,承载着无数的故事。大家讨论热烈,仿佛又穿越回了当年的学生时代,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作为上世纪七十年代恢复高考制度后济南大学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校友们在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同时,时刻关心母校的发展,藉此毕业三十周年返校重聚之际,倡议发起了“一元感恩母校”的捐助活动,并率先垂范,号召、带动济大学子尽己所能,关心支持母校,共助母校繁荣昌盛。

 

“一元感恩母校”倡议书

  母校,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承载了我们最美的青春记忆,是培育我们成长的摇篮,也是我们现在魂牵梦萦的地方。透过暮色穿过晨曦,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遥望着您;跨过春夏越过秋冬,多少个岁岁月月我们思念着您,我敬爱的母校!

  是母校的孜孜熏养,使我们羽翼渐丰;是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打下了丰厚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综合能力;我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各行各业,在不同岗位上实现着自身的理想,演绎着自我价值的魅力。历经数载,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栋梁和建设者。这一切都缘于母校悉心的培养,请让我们在这里真诚地道一声:谢谢您!我亲爱的母校!

  如今,母校的发展日新月异,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运动场蔚为壮观,先进的教学设施承载着超前的办学理念,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流露着高雅的学府文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彰显着学校的综合实力,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正全面提升。“弘毅、博学、求真、至善”是您隽永铭新的校训,“勤奋、严谨、团结、创新”是您不断传承的校风,我们为母校的发展壮大感到无比的自豪,您“艰苦奋斗、凝聚向上、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探索前行。

  在为母校自豪、喝彩的同时,我们愿意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的培养。倡议济大校友以母校创建年轮为基数,每人每年捐资回馈母校,时值建校64周年,从我们做起,每人捐64元,“一元感恩母校”,汇细流成江海,恭祝母校辉煌。

                                                           材7801、材7802班校友 

                                                                    2012年10月6日  

 

撰稿:吕嘉宁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母校,校友,发展,学校,感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