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专题研讨考研工作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专题研讨考研工作

时间:10-1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学生工作部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学生考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经政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列席参加。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冯昭昭首先通报了湖北工业大学2012年学生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的情况,对考研笔试情况及各门基础课成绩进行了分析,并将学校近6年考研情况进行了纵向对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目前考研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步考研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现阶段需重点抓紧的目标。

  学工部部长刘易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狠抓考研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说,目前要对2013届应届毕业生进行广泛动员,首先要提高考研的报考率,同时还要继续举办好基础课的考研辅导班,为考研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要求各学院尽早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证完成明年考研工作目标。

  研究生处副处长张波在会上简要通报了今年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预报考的情况,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2013年研究生招生有关优惠政策和报考方法。经政学院院长孙厚权、理学院副院长郑列、外国语副院长鲁秀红分别结合2012年考研辅导班开设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提高考研基础课成绩和2013年继续开设基础课辅导班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本科生考研的总体目标继续重视考研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狠抓落实。他对2013年考研工作的重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宣传,做好动员。引导广大同学了解考研报名办法、报考湖北工业大学优惠政策,认清自身形势、合理定位、积极报考;二是营造氛围,做好服务。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在尽可能的范围内为考研学生提供方便,做好考研保障服务;三是针对考研学生的实际需求,分层分类办好基础课、专业课的辅导。

  会议还对即将启动的大学生“立德修身”工程方案进行了讨论。


更多有关"考研,基础课,工作,湖北,报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