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育学系“一听二看三参观”创新新生入党教育效果好

体育学系“一听二看三参观”创新新生入党教育效果好

时间:10-19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及时导引广大新生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体育学系近年来非常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今年,该系以“一听二看三参观”的方式,大胆创新新生入党教育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主要表现在:学生上党课效果好,主动学习党的知识热情高涨,思想积极上进,要求入党人数多,截止到10月10日,该系157名非党员新生中,有117人已自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占非党员总人数的75%。


一“听”即组织学生集中上党课,听党史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国家和学校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学生参与学校发展建设。


为了提高新生党课的教学效果,该系邀请了资深教师袁富善教授和黄韶红书记分别为学生主讲了《学校优良传统和入党启蒙教育》和《党的基本知识及入党程序》,袁教授的讲座使学生了解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我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有效引起了广大新生对入党的兴趣,大大增强了学生对就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信心,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提出购买校史书籍《传承的力量》;黄韶红书记的讲座使学生初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入党程序,明确了入党要求和努力方向,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就入党问题与黄书记进行交流互动,对入党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和强烈的愿望。




二“看”即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和学校及系的视频短片,了解党、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历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为进一步丰富新生校园生活,减轻学生军训压力,强化理论课教学效果,该系充分发挥了学校红色理论社团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由红色理论社团提供放映器材,组织新生观看了《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两部红色电影,期间,袁富袁教授和黎育生副书记及该系新生辅导员王广旭老师等到场与学生一起观看了电影。室外电影与室内理论课在形式上形成的互补,使党史教育途径得到了有效拓展,教育内容得到了强化,教育效果明显增强,学生很满意。放映结束后,该系收到学生交来观后感160多篇。



三“参观”即组织学生参观校园和校史馆,介绍学校的硬件软件建设,讲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坚定学生就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信心,增强学生崇德博学,求实献身,力争上游的动力。


为了加深学生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发展史的认识,鼓励学生安心学习,增强学生就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信心,强化党史理论课教育效果,9月10日下午,该系以班为单位,由辅导员、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等带头和解说,分别组织2012级新生有序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校园硬件软件,使学生及时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历程,引导学生将自身的发展成才置于学校发展壮大长河中,唤起学生与学校共患难,同发展的情感,从而坚定学生就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信心,增强学生崇德博学,求实献身,力争上游的动力。



撰稿/审稿:黎育生



更多有关"学生,入党,学校,新生,广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