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教授聘任仪式

山东建筑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10-20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7日,山东建筑大学隆重举行了中科院院士郭柏灵教授授聘任仪式。校长靳奉祥亲切会见了郭教授,并代表全校师生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靳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近期所取得的成果,随后为郭柏灵教授颁发了聘书。

下午郭柏灵教授为山东建筑大学广大师生做了“学习老科学家的爱国创新精神,努力攀登科学高峰”的专题报告会。

郭柏灵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专家。195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现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非线性发展方程及其数值解、孤立子解,以及无穷维动力系统。参与研究“两弹一星”。曾多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杰出青年科学家基金评审组组长,现为国家“973计划”重大项目评审组委员。郭教授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现为北京市数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担任《偏微方程》《计算数学》《数学研究》《北京数学》等杂志的编委、副主编等职。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40多篇(其中SCI收录100多篇),出版专著7部。曾多次荣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重大奖项。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山东建筑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教授聘任仪式
=500) {this.resized = true; this.width=500} else { this.resized = false; }">



更多有关"教授,数学,山东,国防科工委,计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