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导师例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导师例会

时间:10-1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本科生导师会议在文科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邢廷卫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和11、12级全体本科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科生导师制是外国语学院为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绩效,以学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为契机,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于2011年11月正式启动的导师制度。

会议首先由12级辅导员陈彦君向导师通报12级新生开学一个月在校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介绍学院着重从加强12级新生的养成教育方面着手,陆续开展晨读晨练、晚自习、采取措施强化文明礼貌行为等,还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流程。

院党委副书记邢廷卫向11级导师们传达了学生对他们一年来工作的肯定和评价,要求导师们继续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与学生保持联系,主动与学生谈话交流,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成长。此外他还强调了实行导师制的目的及导师的工作,导师需要注重学生的感受,在教学上不仅仅局限于专业教学,在非专业教学方面也应多花心思,从学生的学业、心理、学风等进行全方位引导,要对“三难”学生多给予关心、帮助,并传达了全方位育人的宗旨。

会议最后,本科生导师着重讨论了如何对学生给予帮助,如何解决学生由于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惑等所带来的各种问题,表达了他们对学生的无限关怀。

学院在试行本科生导师制的过程中,深入开展学校“两访两创”活动,让老师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更好地搞好教学。在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能培养优秀的学习能力,创新科学发展,更加明确通向未来成功的道路,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


更多有关"学生,导师,本科生,会议,教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