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包心鉴教授文章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包心鉴教授文章

时间:10-19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近出版的2012年第19期《新华文摘》转载了济南大学政管学院院长包心鉴教授的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在逻辑研究》。

    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之所以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不懈奋斗、创造、积累的结果与归宿,之所以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征途上必须始终坚持的方向与趋势,不仅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获得了“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的证明,而且更重要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内在逻辑性”的证明。所谓“内在逻辑性”,即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各自有着内在的产生与发展的规律,同时它们相互之间又有着内在的逻辑联系。文章分别以“作为理论形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逻辑”、“作为道路形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逻辑”、“作为制度形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逻辑”三个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逻辑进行了深入探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观点,回答和澄清了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亟需认识和把握的若干重大问题。




撰稿:孙成豪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在,逻辑,形态,逻辑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