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培训部邀请优秀基层党委书记陈文辉为学员作精彩讲座

培训部邀请优秀基层党委书记陈文辉为学员作精彩讲座

时间:10-19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7日上午,培训部邀请乐化镇党委书记陈文辉为新疆籍学员作“乡镇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讲座,400多名新疆培训学员及各位领队在少数民族活动中心聆听了精彩讲座。培训部主任陈忠主持讲座。

陈文辉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并指出此行是特地来与新疆籍学员干部交流工作经验的,他幽默谦虚的开场白瞬间就拉近了与学员的心理距离。他接着分三部分展开了阐述“关于新时期乡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话题:一是如何抓党委自身建设,二是如何抓支部建设,三是如何抓党员管理。他说,鉴于目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实质的疑难问题在于基层党委自身,所以就如何抓党委自身建设他展开了详细阐述:第一,抓学习,努力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能力,努力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能力,他提出应该在四个字“常、学、教、活”上下功夫。第二,抓制度,切实加强党委领导水平,规范行为;规范行为,他强调制度建设要注重结合实际,注重形成合力,注重从严执行。第三,抓作风,加强服务,提高效率,提升形象;加强服务,提高效率,提升形象,他讲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创先争优,推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为此,必须认真做好长期、近期发展规划,认真落实“承诺”,搞好“践诺”活动,深入推进民情家访。第四,抓团结,融合班子感情,提升凝聚力;融合班子感情,提升凝聚力,他指出,党委干部要带好头,讲原则,增交流,开好会;第五,抓责任,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主动性。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主动性,他讲党委干部必须明确班子成员责任,明确机关干部责任。讲座中,每每讲到一条理论原则时,他就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切身体验,运用现实生活中的鲜活事例来进行解说,以形象的图文展示基层工作成效,将理论性与趣味性有机的相结合,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博得在场学员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时,陈文辉书记语重心长地讲道,基层党务组织工作就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平时无闲日,责任重泰山;尝尽千般味,苦乐酸甜咸;承担的是责任,付出的是艰辛;创造的是财富,体现的是价值,留下的是欣慰!最后,他送给在座的新疆籍学员干部铭记于心的二个字“忠恕”——以苛刻待人的态度要求自己,以宽恕自己的态度对待他人。

最后,培训部主任陈忠总结指出,本次讲座对于赣新两地基层党务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于新疆籍学员干部走上工作岗位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有助于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做好新时期新疆基层党务工作,为新疆基层安全稳定工作做贡献。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学员兴趣尤浓,纷纷与陈文辉书记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并请求陈文辉书记留下讲座课件来仔细学习。


更多有关"的是,新疆,学员,讲座,党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