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办“立志之我见”主题征文比赛表彰大会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办“立志之我见”主题征文比赛表彰大会

时间:10-22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10月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立志之我见”主题征文比赛表彰大会在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院长刘献君、党委书记于清双、副院长陈思中等领导以及大部分获奖学生参加了会议。

于清双宣读了学院关于征文获奖的通知,通知说:2012年6月,学生工作处、宣传策划处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以“立志之我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子领会《慷慨激昂谈立志,集思广益为教育》一文精神内涵;启发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体验,展开对“立志教育”的思考;促进学生的自我反思及自我成长。征文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六个学部稿件4942篇,学生投稿率达33.2%。学院组织评委会认真地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人文学部和经管学部荣获组织奖称号。

会上,刘献君院长给获奖学生代表和组织颁了奖,并合影。刘献君对学生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接着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个性化教育”开展情况首次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说:经过七年的探索与实践,他们形成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初步构建了“一个中心,三个关键,五个注重”的个性化教育体系,推进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在个性化教育中成长成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个性化教育办学特色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他解释说,所谓“一个中心”即以学生为中心;“三个关键”即潜能、立志、空间这三个关键;“五个注重”即注重培育学科专业特色、注重专业及课程的选择性、注重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针对性教学、注重量身定做培养计划和实施个性化课表。

2010级新闻学专业徐梦娇的文章《在梦想、自信、践行中立志》获得本次征文大赛的一等奖。她发言说:“立志是一个逐梦的过程,我们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永不停下逐梦的脚步。”她还引用名句“勤学如青苗之起,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来激励自己和在场的学生勤于学习,成为能肩负起民族振兴重担的新世纪大学生。

相关链接:

一等奖:徐梦娇《在梦想、自信、践行中立志》

二等奖:张子健《励志教育影响深远》

郑龙 《立小志,择平居,成大业》

孔得胜《将立志融入教育》

张婷 《我看立志》

杨达 《在认识自我中立志》

三等奖:余睿 《我的立志之路》

秦齐 《有志者,事竟成》

陈泽华《志存高远》

汤闪闪《“立志”论文》

张杰 《乘长风,破巨浪,磨利剑、创成功》

严硕 《立志成才,是想成功彼岸》

余梦露《志者,人心之主》

彭晓 《少年当立志》

蔡艳 《为自己立志,明天未来之航向》

赵晓 《请及时给自己充电》

最佳组织奖:人文学部

经管学部

(文字编辑:黄黎丽 陈实)


更多有关"立志,学部,学生,注重,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