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见义勇为智擒双贼获嘉奖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见义勇为智擒双贼获嘉奖

时间:10-2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收到山西省运城市见义勇为协会盐湖分会嘉奖函,来函对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周亚辰在今年暑假返乡期间,协助警方智擒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的英勇行为进行了表彰。

2012年7月6日中午12时许,周亚辰开车途经运城市区河东东街时,发现两名骑踏板摩托车的青年,尾随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青年,形迹可疑,联想到近期街头飞车抢包人的特征与眼前两名男子很像,周亚辰立即警觉起来,随即向盐湖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报警,并按照指挥中心“暗中跟踪、保持联系”的指示,紧紧跟踪嫌疑犯。在街道堵车,人车混杂,目标已有所警觉情况下,周亚辰坚定信念、客服诸多困难紧追不舍,甚至冒着逆向行车被撞的危险,终于协同赶来的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运城市郊的玉米地里抓获。

经公安部门查明,周亚辰协助公安民警抓获的两名抢劫犯罪嫌疑人,今年以来屡次抢劫妇女挎包、现金、金银首饰等物品,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周亚辰见义勇为行为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2012年8月山西省运城市专门召开“周亚辰见义勇为行为颁证会”,并向其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对周亚辰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嘉奖。

周亚辰是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中对社会有着强烈责任感、敢于见义勇为的优秀代表,其行为很好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周亚辰特别贡献奖,同时给予7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并于近期举行宣传座谈活动,同时号召全体学生向周亚辰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扶正祛邪的传统美德和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弘扬正气,共同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见义勇为,两名,运城市,盐湖,运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