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增强稳定意识 共创平安校园——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增强稳定意识 共创平安校园——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02-03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学工部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2-11-7

11月6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陈腾华书记以及校园管理部陈文广部长、团委刘佳书记、学生工作部朱文山部长、各系辅导员和学工部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文山部长主持。

首先,朱文山部长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维稳工作的相关文件、国家和学院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结合近期所发生的几起学生事件,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学生安全维稳工作总结和剖析,要求各系学生工作小组进一步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朱部长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在预防,要结合热点事件和工作的周期特点,了解和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有重点的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随后,校园管理部陈文广部长结合分管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对突发危机事件的应对和处理以及重点场所和人群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团委刘佳书记也表示将开展“重温学生手册”、“学生手册知识问答”等活动积极配合学院的安全维稳工作。

最后,陈腾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相关单位尽量完善沟通机制,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好校园的稳定。陈书记还就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系辅导员走近学生、贴近实际,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的选拔和培养,并进一步将部分事权下移至学生骨干队伍,从繁杂的学生事务工作中抽身出来深入学生,建立起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灵动机制,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更多有关"学生,工作,部长,书记,各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