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二级学院经验思路交流会暨新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召开

二级学院经验思路交流会暨新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02-02 来源: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4日下午在A501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学院经验思路交流会暨新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书记、副院长牟惠康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金啸胜、副处长杨文花、季勇军,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森富、副院长赵国富,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周珍斐、副院长何昌德,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副院长郭武燕,人文旅游学院院长毛时亮、副院长朱芬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四个二级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对2012年的各项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每个学院都畅谈了十件大事,提出了十大重点。会议认为,2012年二级学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第一,“评估整改”回访圆满通过,各项工作得到专家组肯定与认可;第二,启动实施“523”行动计划,强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第三,完善了“两个模式”即启动实施“一生一案”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了基于“工学结合”的有效教学模式;第四,推进了教育部和省、市、校重点优势专业建设,明确主导专业,构建专业群,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第五,推进了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金线莲组培生产公司顺利开业,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的高精模具教学工厂进程顺利;第六,实践教学与技能比赛成果显著,2012届毕业生首次实现生均至少一本技能证书目标,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参加市第三届高校师生技能竞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各级各类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第七,推进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实施了案例分析评比汇编;第八,完善了教学管理机制和产学合作机制。

会议研讨了2013年工作。会议要求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全力谋划2013年工作,制订好新的工作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一是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学院全体党员大会精神。二是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三是以教育部关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促进高职教育科学发展两个文件为指导,围绕首批四个专业群和四个主导专业,按照“六个一”的标准,做出规划,狠抓落实。四是抓住“领班”、“模式”、“品牌”、“特色”、“一体”、“专业群”、“课程包”、“双师型”、“生产性”、“资源库”、“微学分”等关键词,切实谋划2013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大会精神,建树高职理念,创建课程特色,打造专业品牌,形成现代体系,要认准目标和主线,突出两个平台、两个建设重点,牢牢把握领班定位、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体制、机制、师德三项能力保障。会议指出要研究与破解新要求,特别是绩效工资背景下的工作创新,“523”行动计划项目实施与成果呈现、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等

会议还部署了期末阶段的教学线工作。要求以抓好期末考试与成绩评定为中心,全力做好四项检查。一是做好期末教学检查;二是落实好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三是实行院长负责制,做好期末寒假安全检查;四是教学院长牵头落实好下学期教学任务与排课的检查。(教务处)


更多有关"会议,专业,教学,副院长,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