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芦山地震:重庆工商大学紧急行动从容应对

芦山地震:重庆工商大学紧急行动从容应对

时间:05-02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芦山地震:重庆工商大学紧急行动从容应对

2013年4月20日早晨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强震。

地震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党委行政在第一时间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统筹协调指挥,值班校领导、分管校领导迅速进入现场巡查;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时赶到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对地震可能给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宣传部门及时在校园网公告栏发布温馨提示和【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十不要,在学校电子显示屏发布地震消息并提示大家不要惊慌,并在QQ群、BBS、微博同步进行发布;保卫部门加强巡逻,避免次生治安事件发生;后勤、保卫等部门对全校建筑进行逐一排查,目前学校建筑是安全的;对消防通道进行畅通检查,对于确因防盗不便长期开通的出口通道,立即安排专人紧急情况及时开通,并配备消防斧等紧急破门工具;校工会立即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与23个部门工会取得联系,了解和掌握雅安籍教职工亲属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并与10名雅安籍教职工取得了联系。

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第一时间赶赴学生公寓现场,了解情况,安抚学生。辅导员全部进入值班状态,逐一了解47名家或亲人在雅安的学生信息情况,帮助他们联系家人,了解家庭受灾情况。对于尚未与家人取得联系的个别学生,积极开展了安抚工作和心理辅导。对于目前正在雅安及其附近地区的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辅导员通过多种途径与他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情况,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尽快返校。另外,学校、学院和班级还通过网络、飞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地震安全知识教育,消除恐慌情绪,防止次生事件发生。

学校希望师生员工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学校将积极、有序组织开展抗震救灾,支援灾区工作。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学校希望师生不要自行前往灾区。校内各单位近期尽量不开展人数较多的大型室内聚集活动。

截止21日早上10:00,学校未发生因芦山地震造成的任何伤亡事件。


更多有关"雅安,学校,地震,发生,情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