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13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13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05-27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郑凌晨 胡博涵)4月25日下午至4月26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13年春季运动会在学院田径场举办。院长邵红,党委书记肖静,副院长周志斌,副院长万波,党委副书记易凡以及学院各部门、各学部主任出席了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体美学部主任王超英教授主持。

  4月25日下午,在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之后,为表达对四川芦山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抢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战士的深切哀悼,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默哀。默哀完毕后,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随后,党委副书记易凡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是人类在征服大自然的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文化遗产,是衡量一个国家和社会整体风貌和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教育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本次运动会是对学院体育教学工作和同学们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运动会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勇争先,赛出风格。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郑重宣誓后,院长邵红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由学院学生组成的跆拳道表演队进行了集体表演,场面着实壮观,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从身体素质到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院长邵红

  在开幕式上,邵红院长始终关注着操场上运动员代表们的一举一动,观看庄严肃穆的国旗班,她面色严肃,看到特色方阵入场,她会心地笑了,当跆拳道集体表演队入场时,她微微坐起,表演结束更抱以热烈的掌声。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她向全体运动员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她希望每一名运动员都能尽其所能取得最好的成绩。而对于没有参加比赛的学生,她也希望同学们除了学习还要注重锻炼,健康的体魄是学习的基础。运动会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每年都会举办的教学活动,对于运动会的意义,邵红院长指出:“学校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身体素质在综合素质中极其重要。通过举办运动会,能营造学院的体育运动氛围,激励大家锻炼身体,培养学生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几十年

                            ——党委副书记易凡

  采访伊始,易凡书记不无担忧的说:“从前应试教育下的学生们都不太注重对身体的锻炼,现在学校、学生均开始注重,运动会这样的活动不光是主管部门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国家和社会对合格人才提出的一项重要要求,这就是身体素质。今天看到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矫健的身姿,我感到很欣慰。”对于开幕式中瞩目的跆拳道表演,易凡书记谈到:有如此多人参加的跆拳道表演,反应了大学生对跆拳道运动的喜爱,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它的技巧,不仅在运动会上能进行表演,更要将它的拼搏精神传承下去。采访最后,易凡书记用一句话勉励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生活几十年。”

拼搏、竞争、责任

               ——体美学部主任王超英

  体美学部主任王超英教授作为工作在体育教育第一线的老师,在体育与教育上面表达了自己的不同看法。她表示,体育素质的发展对当代大学生成长的益处在于体育精神的培养,简单说就是培养努力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其次是体育观念的改变,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会使人受益一生。体育能锻炼身体,健康的身体对于学生的学习、生活都有好处。

  对于此次运动会中有奔波于赛场的志愿者,王主任笑着谈到:“志愿者的增多也说明我们同学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鼓励。”

  本次运功会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奋勇争先力求突破,一个又一个的冠军由此诞生,最终商学部以35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运动会的团体冠军,蝉联四连冠。

编辑:徐蕾


更多有关"运动会,同学们,开幕式,跆拳道,学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