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

时间:05-28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

5月17日上午,长沙师范学校在实验剧院隆重召开2013届西藏班毕业典礼,欢送77名学成返乡的西藏学子。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曾四清;校党委书记彭世华,副书记、副校长江来登,副校长李若梅出席。典礼由李若梅主持。

2010年9月10日,第26个教师节,来自拉萨、山南、日喀则等地的77名西藏学生来长沙师范求学。他们也是湖南首届西藏幼师班。

毕业典礼上,彭世华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三年前,同学们带着亲人的嘱托,从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来到长师求学。经过三年的学习,同学们快速成长,已经掌握了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了比较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中,有1人被评为省级优秀共青团员,11人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还有11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1年11月,他们表演的歌舞剧《湘江河畔的格桑花》还获得了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彭世华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回西藏后为振兴西藏的学前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从自身、从身边小事和平凡岗位做起,为家乡的学前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像老校长徐特立一样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教书育人的能力。

曾四清处长从教育讲到孔子,从论语讲到天地合一,对77名即将返回西藏扎根幼教的西藏学子提出谆谆教诲。他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回西藏后扎实工作以回报西藏人民;同时有机会常回母校长沙师院,因为这里是大家的“第二故乡”。

江来登副校长在典礼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全体与会领导为藏族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张燕、阿旺卓嘎分别代表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典礼上,77名身着藏族传统服饰的藏族学生还手捧洁白的哈达自发地依次走到校领导和老师们面前,向这三年来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自己无私关怀的人表达出自己的真挚谢意。(屈晓军)


更多有关"西藏,同学们,藏族,典礼,长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