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传染病防控宣传进校园

传染病防控宣传进校园

时间:05-31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传染病防控宣传进校园

春夏之交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类传染病发生传播几率显著上升,防治难度大。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传染病在校园内暴发流行,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正常教学,5月23日,校后勤管理处联合椒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椒江校区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校人类与自然协会积极承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人类与自然协会的志愿者积极向大家讲解各类高发传染病的知识,告知相关防控措施,并发放宣传材料,提高同学们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与此同时,现场设专区免费进行化验血型及慢性丙肝检测。共500多名师生接受检测,检测结果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告知个人。
下午,椒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作春夏传染病防控专题科普讲座。讲座围绕丙肝、H7N9、艾滋病三大传染病,用生动形象的实例传授正确的防控知识,着重介绍了丙肝病毒的特点与传播途径,强调必须注重个人卫生,不与他人共用私密用具,推行安全注射,一旦出现染病症状,不能心存侥幸,需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本次活动的展开,旨在帮助全校师生更全面了解传染病种类及传播途径,增强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更多有关"传染病,椒江,防控,丙肝,师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