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经管院古木京韵实践团赴中山公园开展实践

经管院古木京韵实践团赴中山公园开展实践

时间:07-21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团——古木京韵实践团在北京市中山公园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对园内古树名木管护现状和修复模式进行了详细调研。

实践中,中山公园园林绿化局给予了实践团许多支持和鼓励。在专门负责园内古树名木管护工作的唐硕同志的带领下,实践团对整个园区的古树名木进行了调研。随后,我们与绿化科的领导进行了座谈,系统了解园内古树名木管护现状。

据悉,中山公园已经采用excel表格统计等信息手段,对每棵古树名木进行全方面的数据保存和处理。并且,公园也在正在建立更加数据化的管理模式,为每颗古树名木建立基础数据库,通过管理软件设计,为每棵树印贴“条形码”,通过仪器可以将树的基本信息扫描进电脑,对树的生长状况进行实时更新。另外,针对古树名木的损伤破坏现象,公园采秉承“修旧如旧”的原则,对于年代久远,更易于受侵蚀形成深缝和树洞的古树,公园采取水泥胶填补法,并在表面进行雕刻,美观修复,其管护的细致入微可见一斑。同时,我们也了解到,面对人为破坏严重的现状,由于缺乏相应的政策和法规支持,目前公园只是采取口头劝告方式应对不文明行为,收效甚微。相关领导也希望我们在此方面加大宣传保护力度。

两天来,通过座谈交流、调研测绘、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的实践,我们对中山公园古树名木的管护现状和修复模式有了详尽了解,并与中山公园方面做好了日后信息交流的沟通工作。(A23)


更多有关"树名,木管,中山公园,实践,园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