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城护水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带动市民呵护母亲河

全城护水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带动市民呵护母亲河

时间:07-21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全城护水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带动市民呵护母亲河

全城护水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带动市民呵护母亲河

全城护水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带动市民呵护母亲河

  “能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保护湘江吗?” 7月16日下午,白石公园内,一场以“情系湘江三下乡,饮水思源远流长”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引来了不少市民热情参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剧表演、发放环保小书签、横幅签名等方式,向市民进行低碳环保普及教育,为湘江水再撑保护伞。

  情景剧讲述着湘江边村子所发生的故事。假使水质的问题不被大家重视,湘江水将受到严重污染,鱼、虾、蟹会面临死亡,村民患病人数也会逐步增多。村民迫于生活恶疾双压,不得不生忍痛搬家。“我是千年的王八,湘江水大不如前,我真的还想再多活几年”演员张家辉潸然抹泪道。剧中诙谐的老龟,傻笑的二妞,让驻足的市民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多了一分深省,湘江水质问题不容乐观。

  此次活动也得到湘潭媒体的关注。在接受湘潭日报记者采访时,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宝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召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附近居民谭女士也谈到,自己从小喝湘江水长大,如今水质被污染,感到特别的痛心,并肯定大学生关心社会,关注生态的行为。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即将结束。志愿者经过几天的实践总结,也将建议送递有关部门,配合落实改善湘江水质。


更多有关"湘江,水质,湘潭,活动,市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