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习十八大精神】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为全校干部作培训

【学习十八大精神】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为全校干部作培训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习十八大精神】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为全校干部作培训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为全体干部作报告

【学习十八大精神】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为全校干部作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主持报告会

【学习十八大精神】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为全校干部作培训

本网讯(记者 刘永宏/文 谢音/图)12月9日上午,学校干部培训工作继续进行。学校邀请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为全体干部作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把理念转化为办学模式和制度,促进学校的卓越发展”。报告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各二级学院教授参加会议。学校领导胡茂成、戴小明、吴建清、李清政、刘芳震、邓磊、祝建波听取了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主持报告会。

马陆亭的报告结合十八大会议内容,围绕“政策的回顾与分析”、“国际视野下的大学规律”、“以办学模式和制度建设促进学校卓越发展”展开。他回顾了十二五规划纲要和教育部2011年及2012年的工作要点以及有关的文件精神,总结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现代大学的制度建设的特点。他希望通过加强办学管理和推进管理模式的变革,将理念转化为制度,以章程落实模式和制度等手段促进学校发展。

胡茂成为干部培训作总结,强调这次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重点是研究湖北民族学院学科建设,昨天韩习祥主任的报告联系湖北高校和湖北民族学院的实际,对湖北民族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对我们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危机感在认识上有新的提升;邓磊副校长详细分析了湖北民族学院学科建设现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对策与思路;今天马陆亭主任的报告,从宏观上分析了高校的发展,启发了我们加强学科建设的思路。

因此,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一是要大学习,明确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湖北民族学院实际深入思考学科建设工作,找准新的发展点,2015年必须实现学校更名目标,十三五期间争取博士授予权,到学校建校100周年时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环境优美、高水平的民族大学;二是要大思考,统一认识。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抓学科建设上来,统一到争取博士授予权上来,确立争先晋位的意识,树立一元为主、多元支撑、抱团攻关、重点突破的思想,树立人才第一的意识,加强和整合平台建设,改善教学科研条件;三是要大调整,转机制。包括调整工作重点,调整进人政策,调整投入政策,调整资源配置,调整校院两级管理办法,调整考核办法,调整激励政策,调整收入分配制度,调整制度安排等;四是要大调研,完善方案。用一周左右时间到二级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对这次提出的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详细修改,有关主管部门要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方案。

至此,为期一天半的2012年干部培训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落幕。(责任编辑 杨春萍)


更多有关"学科建设,学校,湖北,调整,民族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