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学与传媒学院:感恩的种子在春天播撒

文学与传媒学院:感恩的种子在春天播撒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学与传媒学院:感恩的种子在春天播撒

文学与传媒学院:感恩的种子在春天播撒

本网讯(通讯员 王郑)去年春节前夕,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我为学生买张票回家过年”活动之后,文传院老师们又自发组织了“一对一牵手,我送你回家”活动,资助了5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在春节与家人团聚。2月28日,这5名学生已经全部返校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并自发拜访了资助他们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他们拜了一个晚年。

来自云南白色的傣族女孩刀云帆是文传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上大学以来,她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当别的同学都在与家人共度春节的时候,她却为了攒足第二年的生活费还在做兼职,打零工。寒假前夕,她受到了文传院党委书记徐铜柱老师的关注。徐老师告诉她:“回家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比给别人刷刷筷子洗洗碗更重要”。在亲情教育的影响下,她接受了徐老师的资助,买了火车票,在春运浩浩荡荡的人群中走在自己回家的路上。

新年返校的她在今天拜访了徐铜柱老师。她告诉徐老师:她只回家了一星期就来学校做勤工助学的工作了。徐老师对此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她还告诉老师三年没回家,回家一次很高兴,家乡的变化也很大。徐老师再次鼓励了她,并希望她在新的一年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受到文传院院长杨光宗老师资助的大二学生严旭丽今天也回访了杨光宗老师。这个瘦小的广西女孩子学习一直很好,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认可。今年春节本打算去深圳打工的她在受到杨老师的资助后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天她告诉杨老师,新的学期,她已经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并准备为此而努力。

开学伊始,受到文传院副院长徐定辉老师资助的大一女生黄杏妮,就去拜访了徐老师,给老师拜了一个晚年,并特意从家乡广西带来了自家种的土特产,她说这土特产,虽是礼轻,却寄托了学生的感恩之情。徐老师特意嘱咐黄杏妮,在新的学期好好学习,以后要多同老师交流。

而受到文传院副院长张宏树老师资助的大一学生赵立亭表示,他要给张老师写一封感谢信,他真的很感谢老师。

藏族男生杨兵来到学校第一天就给资助他回家过年的田兴国老师打去了电话。并告诉他在新的一年自己准备写一本书。田老师对杨兵进行了指导,还叮嘱杨兵有困难记得找他。

开学第一星期之内,受到资助而能回家过年的5名学生都自发的拜访了资助他们的老师。春天来了春节远了,但是爱心还在延续。负责本次活动的文传院学工科祝琴老师表示,“一对一牵手,我送你回家”活动本来是一次文传院领导和老师自发组织的活动,但是看到本次活动对学生的帮助很大,也很大程度上对他们进行了亲情教育和感恩教育。文传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做下去,并希望更多的学生得到帮助。(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老师,文传,资助,回家,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