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杨镒滢 刘永宏/文 夏伟恒/图)2月23日上午,学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领导胡茂成、戴小明、吴建清、汪兴平、李清政、刘芳震、邓磊,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祝建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全校165名教职工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主持大会开幕式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校长戴小明作学校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学校领导胡茂成、戴小明、吴建清、汪兴平、李清政、刘芳震、邓磊,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祝建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主持,校长戴小明作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赵德勇作关于《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综合财务决算情况和2013年综合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的说明,提案征集督办组组长张弛作湖北民族学院第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及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戴小明校长在学校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学校2012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的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本科教学工程得到新的发展;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二是科学研究快速发展,在项目争取、平台建设、成果报奖、科技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新的进展;三是学科建设取得实效,已有三个湖北省重点(特色)学科和三个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四是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五是办学条件得到改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得到加强;六是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各方面的管理都有新的变化;七是科技学院和附属民大医院发展势头良好;八是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优化了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同时学校围绕更名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摸清了家底、找到了差距,为下一步工作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学科建设水平有待提高,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不够;二是教师繁重的教学任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三是校园面积不足的现状制约着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公寓不足、教学行政用房不足、体育设施不足、图书资料不足;四是管理体制机制运行还有待于进一步理顺,一些工作落实不够,执行力有待提高。

戴小明在报告中对学校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3年,学校将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内容,把转变作风作为重要保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重点,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强化管理、脚踏实地、奋力拼搏,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整合力量加强学科建设;二是深化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三是强化创新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四是育引并举提高队伍水平;五是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努力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七是进一步抓好科技学院、附属民大医院的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八是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九是继续加强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财务处处长赵德勇作关于《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综合财务决算情况和2013年综合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的说明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启动新学期工作

提案征集督办组组长张驰作湖北民族学院第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及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

下午三时,大会主席团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芳震主持,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分团讨论情况,主要是全体代表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等三个决议(草案)拟提交大会表决。

下午四时,大会 闭幕式在行政楼一楼召开,校长戴小明主持闭幕式。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综合财务决算情况和2013年综合财务预算草案的决议》。

胡茂成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胡茂成指出,当前,全体师生员工首先要千方百计抢抓机遇。在当前背景下,湖北民族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各方面建设面临众多机遇。只有目光敏锐才能抓住机遇,使学校获得更好发展。其次要抓住重点创业绩。包括学科建设、重点项目、质量工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后勤服务工作以及附属民大医院和科技学院建设等都要创业绩;三是清正廉洁干大事;四是抓好开学开好局。包括新组建的三个学院要把工作作细;抓好学生的教育特别是安全教育;抓好教学的实施;抓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抓好秋季学期新生报到的有关准备工作;学校各部门各方面工作尽快拿出方案;抓紧与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及华中师范大学的联系促进对口支持工作;抓好代表团讨论意见的整理落实以及提案的办理等,为实现三步走目标而努力奋斗。

戴小明要求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最后,大会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还于2月22日下午召开了预备会议和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芳震主持。预备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梁玉祥作了关于教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祝建波作了关于代表变动及组团情况的说明,全体代表还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会议议程、大会工作机构。胡茂成在预备会上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学习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明确教代会的任务、职责以及教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审议好各项报告,集中精力,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姿态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报告的完善、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要组织好各团的审议和讨论,确保会议取得实效。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名单、大会主席团副秘书长名单。(责任编辑 xzy)

附:

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北民族学院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校长戴小明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学校2012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13年学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坚定信念,改进作风,脚踏实地,艰苦创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争创发展新业绩。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执著的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湖北民族学院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学校工会委员会《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评价了校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2013年工会工作任务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群众工作的新要求和广大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新期待。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努力完成报告中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实现学校党委制订的“三步走”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情况和2013年综合财务预算草案的决议

湖北民族学院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财务处处长赵德勇同志所作的《湖北民族学院关于2012年财务决算情况和2013年综合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根据2013年财务预算方案,湖北民族学院预算资金总量仍然十分有限,资金短缺还是湖北民族学院的突出困难。会议要求全校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办学,开源节流,多方争取办学经费。

学校在实施2013年财务预算的过程中,若上级财政资金安排有所调整,学校要适时对2013年财务预算进行调整并实施。


更多有关"学校,民族学院,湖北,工作,报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