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为湖北民族学院干部讲座

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主持签字仪式

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戴小明校长与陈理校长代表两校在协议上签字

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本网讯(记者 钟平鹏 田莉)4月24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合作共建签字仪式在科技学院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主持签字仪式,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与学校校长戴小明在合作共建协议上签字。出席签字仪式的有中央民族大学党办、校办主任张俊豪,湖北民族学院副校长邓磊,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祝建波以及学校各单位负责人。

签字仪式前,胡茂成对中央民族大学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胡茂成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民族院校发展道路上的一面旗帜,在很多方面值得湖北民族学院学习和借鉴。他对陈理校长一行来湖北民族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地欢迎。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协同创新、干部队伍建设及图书资料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实质性的共建,届时,湖北民族学院每年将选派教师或专业技术人员1-2人以访问学者身份到中央民族大学相关学院进行免费培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中央民族大学挂职锻炼等,中央民族大学也将每年选派学者和教授到湖北民族学院讲学和短期访问。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加深了两校合作关系,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有利于共同提高。

签字仪式后,陈理以“加强学科建设”为主题,从“新的学科评价体系的质量观”、“新的学科评价体系的价值”、“以质量为导向加强学科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在谈及“质量观”时,他将新旧学科评价体系进行比较,指出旧的评价体系重过程、重规模,不是一个很好的评价工具,新的评价体系更能展示社会看大学的发展趋势。他还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校声誉四个项目的比重情况进行了详细剖析,提出“师资队伍的质量取决于专家团队”、“学校建设内涵的核心要素是质量”等观点。

他围绕学生、学校、社会、国家四个对象对新的学科评价体系的价值作了详细分析。“新的学科评价体系有利于社会更加准确地认识大学,增加社会透明度。”他说道,这为学生在选择学科时提供了路径。

他强调“加强学科建设关键在于以质量为导向”,并从外延和内涵两个层面进行了解说。在外延层面上,他主张学校应与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结合教育部下发的新的评价体系,根据自身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出改版的学科评价体系,在学科发展中做好结构与内部的突破。在内涵层面上,他主张把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作为重点:一是培养各个学科的带头人;二是鼓励学校教师参与科研竞争;三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努力提高质量。

胡茂成在最后强调指出,陈理校长的讲座将对湖北民族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湖北民族学院将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责任编辑 聂瑶 见习编辑 颜叶)


更多有关"民族学院,湖北,评价体系,学科,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