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深入推进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深入推进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深入推进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吴建清为大会作总结

学校深入推进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网讯(记者刘光银/文黄英超/图)5月10日下午,湖北民族学院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3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清、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智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雷随斌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分别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考研、报考公务员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对毕业生就业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并对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提出了相应的方案与措施。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华富首先对今年全国、湖北省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予以了分析,并传达了4月份教育部召开的”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着重对湖北民族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目前湖北民族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对于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重点,他提出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地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坚定不移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坚定不移地重视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四是坚定不移地引导和支持广大学生的创业工作,五是坚定不移地加强就业指导队伍的建设。他对今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六个要求:一是鼓励学生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观念;二是鼓励毕业生充分利用“湖北民族学院就业信息网”及“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一体化服务系统”上的就业信息;三是毕业生抓住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考机会,予以就业;四是鼓励毕业生参加基层项目,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企业和边远地区就业;五是抓好考研的后续跟踪服务和公务员考试的跟踪服务工作;六是重视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随后,雷随斌介绍了湖北省关于湖北民族学院2013年的招生计划及安排。

吴建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二级学院在就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对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关措施,努力推动毕业生的就业;二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多渠道、多途径的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三是加强专业学科建设,狠抓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就业工作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确保就业率准确真实。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领导及老师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齐心协力做好学校2013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责任编辑刘乐星向锦涛见习编辑张玲)


更多有关"就业,毕业生,工作,坚定不移,民族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