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学与传媒学院投拍电影《女儿会》开机

文学与传媒学院投拍电影《女儿会》开机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学与传媒学院投拍电影《女儿会》开机

电影导演王新勇

文学与传媒学院投拍电影《女儿会》开机

开机仪式

文学与传媒学院投拍电影《女儿会》开机

《女儿会》工作人员合影

  本网讯(记者 梁钦卿 胡琪/文 向锦涛/图)6月7日下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投拍的电影《女儿会》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文学与传媒学院附二楼演播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清,教务处处长丁莉,文传院党委书记徐铜柱、院长杨光宗、副院长徐定辉、副院长罗翔宇,电影导演王新勇及师生代表参加开机仪式。

  影片《女儿会》讲述一个老人与他收养的孙女之间的故事,突出了“爷爷”慈爱柔和的形象,展现大爱无疆、人性回归的主题。

  杨光宗说,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近几年内,不断加强开拓创新与实践,取得不少优异成绩,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对于此次电影《女儿会》,杨光宗从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增强教学实践环节的专业化和常态化、打造民族品牌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该院将会以此为基础,建立影视艺术创作中心,打造民族品牌的特色专业。

  “《女儿会》的拍摄是文传学院师生走进生活,用镜头反映恩施的民族文化的表现。”丁莉在讲话中说。

  “在实践中理解教材,用画面讲述故事的艺术性,是我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导演王新勇介绍道。他希望通过影片内容反映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关注主流意识形态,传承恩施的民俗文化。

  吴建清对文传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实践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告诉师生要以《女儿会》为里程碑,促进文化创新,继续打造特色文化精品。

  最后,吴建清、丁莉、徐铜柱、杨光宗、王新勇为《女儿会》开机揭幕,并与师生在《女儿会》的展板上签名留念。(责任编辑 杨春萍 见习编辑 熊欢 张思思)


更多有关"女儿,文传,师生,恩施,开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