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关爱移民家庭子女 服务生态移民工程

关爱移民家庭子女 服务生态移民工程

时间:08-16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2日,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小分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宁江的带领下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移民新村进行为期一星期“服务生态移民工程为目标,关爱移民家庭子女为重点”的实践活动。

有着整齐划一的砖瓦新房、太阳能热水器的和顺新村是宁夏首批生态移民安置点,他们是来至彭阳县小岔乡的村民,有500多户,2000多人,180多个学龄儿童。据移民介绍原家乡干旱少雨、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群众普遍生活贫困。如今,他和乡亲们有幸搭上了自治区实施生态移民工程这趟车,举家搬到银川开始全新的生活。

村民们得知实践队员的来意后非常高兴,并对实践队员来光彩小学支教,帮孩子们辅导功课,培养兴趣和能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孩子知道和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实践队员在和顺新村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和走访,收集到所有学龄孩子的基本信息及家庭情况。光彩回民希望小学是一个回族学校,在校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都是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其中回族学生占学校总人数的70%。掌握到了这些的情况,下乡小分队的队员们认真细致地制定了几天的授课内容及一些相当有意义的活动安排。

下午,在银川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和村民的热情帮助下,实践队在村旁边的光彩希望小学顺利地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和顺新村党支部书记李效峰,光彩希望小学校长顾建斌及教导处汪秀春以及近60名可爱的和顺移民新村的孩子们。仪式结束后,实践队还给孩子们发放了一些简单的学习用品。


更多有关"和顺,移民,光彩,新村,银川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