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

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

时间:09-19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4日—15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济南大学协办的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云云,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梦海,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高校机械领域的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济南大学协办,涉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精密机构和自动控制等多领域的研究和技术集成,是科技含量最高、最体现协同创新能力的科技创新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活动主题,设置了机器人拔河比赛、机器人越障竞跑和机器人擂台赛等竞技项目,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普及机器人概念,设立了表演项目,增设了机器人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产品创新设计项目和数控仿真加工竞赛项目等自选项目的角逐,可以使更多的学生也从中受益,吸引了省内高校众多学生的广泛参与。

  在本次比赛中,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着重突出了比赛的参与面和互动性,参赛高校及团队规模较往届均有大幅增加,来自山东省内共21所高校推荐的352项作品参加了此次大赛的预赛,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有171项作品进入总决赛,其中有163项作品到现场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5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 45项。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云云对于此次赛事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比赛为山东省大学生参与机器人比赛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营造了一个严谨而又激烈的竞赛氛围,同时为更大范围内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参观学习的交流平台。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山东省,济南市,机器人,济南,科学技术协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