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生处举办2013年学工队伍新进人员专题学习班

学生处举办2013年学工队伍新进人员专题学习班

时间:05-13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3年9月12日,学生处在主教学术二室举办了2013年学工队伍新进人员专题学习班,9名今年学工队伍新进人员参加了本次校本培训。


学习班举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学生处处长黎齐英,党群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陈龙彪,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石瑞星,化工学院辅导员冯晓以及学生处、校团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在学习班上,学生处黎齐英处长结合其二十余年的工作经历,从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开始,发挥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导师的重要作用;党群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陈龙彪从个人与组织的结合、做事与做人的结合、做好工作与谋发展的结合三个结合着手,讲述了学工队伍人员如何谋求自身的全面发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石瑞星主要讲述了辅导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鼓励学工队伍新进人员多参与学校“三课一训”的课程教学,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添砖加瓦。


为了让学工队伍新进人员更快融入工作,化工学院辅导员冯晓老师讲述了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要求我们要做“舌尖上的辅导员”、“笔尖上的辅导员”、“心尖上的辅导员”;心理辅导中心主任李旭老师则通过案例分析以及技巧传授,要求参加学习的新进人员要做“刀尖上的学工人员”,提高自身的应急素质;助学奖贷科科长邓雄佳从制度、教育、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型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招生就业科副科长曾彩路讲述了招生就业科作为学校的“进出口贸易中心”,日常是如何运作的。


在学生的全面发展上,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刘国平老师解读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办法》,用学生实例来具体说明素质拓展学分计划取得的成果,为学工新进人员在学生的全面发展途经上提供了借鉴。


参加学习的学工队伍新进人员均表示,此次的培训严谨、紧凑,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学工工作的认识,并从理论上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建构,在工作方法和思路上进行了全方位的拓展,为今后顺利开展学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学工,辅导员,人员,新进,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