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创新教育教学方式 优化学生心理素质

创新教育教学方式 优化学生心理素质

时间:06-14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惠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0月15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1-612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钟小川老师主持,参与该课程教学的教师出席了会议。

本学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进行了改革,课程其中的两个专题“新生适应”和“职业生涯规划”由各系主管学生工作、并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的老师承担,其目的是一方面使这两个专题的内容更好地契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一线学生工作者在课堂上可以及时了解和解答本系学生的心理困惑。

会上,钟老师对新加入心康课程教学团队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课程概况。她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结合惠州学院学生的实际心理需要进行认真备课,并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两方面提出了建议。在教学内容上,应该既有心理知识的传授,心理活动的体验,还有心理调适技能的训练等集知识、体验和训练为一体;在教学方法上,灵活采用理论授课、课堂讨论、案例分析、团体训练等,使课程成为学生喜欢的一门课。另外,她建议任课老师在课堂上要留10分钟时间解答学生的心理困惑。最后,她对课程的考核方式和课表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并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针对大一新生开设的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公共必修课,旨在使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增强心理调适的能力,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优化心理素质,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最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心理咨询中心)


更多有关"心理,学生,课程,健康教育,备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