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11-24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班子在督导组指导下展开集中学习

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府顾问、党组成员熊盛文出席会议

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智祥点评

本网讯(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景德镇陶瓷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23日下午至25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集中两天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10月24日,省政府顾问、党组成员熊盛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督导组全程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万普海同志,省委活动办协调四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谢源滨同志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冯林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江伟辉、陈雨前、叶观荣、吴隽、刘小丽、吴本荣、占启安、胡林荣参加会议,副院长左和平、院长助理宁钢、“两代表一委员”王长贵、普通党员代表孙国梁、余小荔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主题,将研读习近平同志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强卫同志指导省信访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第一天的主要议程,用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强卫同志讲话精神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冯林华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勇于揭短亮丑,抛开面子,深挖根源。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班子成员在和谐氛围中碰撞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冯林华同志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应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智祥同志充分肯定了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成果。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领导带头示范、不怕揭短亮丑、原因分析深刻、回复意见及时,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一大亮点。大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分管工作,开门见山地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查找了原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标。当然,这次民主生活会还是存在一些不足的。他针对学校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下大力气搞好专项整治;第二,要集中精力开展整风肃纪;第三,要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第四,要狠下功夫完善制度体系。他希望学校党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党委一班人团结起来,把大家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激发出来,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更加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政府顾问、党组成员熊盛文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剖析准确、具体,自我批评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具体、扎实。最后就如何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提出了四点建议:即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抵制“四风”的思想基础;继续深入思考和创新,理清特色名校的思路,绘制发展蓝图;准确分析高校工作的特点,树立打基础的理念,提升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自觉性;继续抓好廉政制度建设,切实防范腐败问题发生在学校。他希望学校党委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发扬好,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契机,要把找出的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目标,把整改措施的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把见到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把体制机制的创新作为治本之策,真正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化成推进学校工作的动力。

25日上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熊盛文同志和陈智祥同志的讲话精神,特别是针对领导提出的“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行动自觉”的要求,认真研究贯彻意见和建议,对征集到的具体问题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协管部门和办结时间。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和分管的,都要扎实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最后,冯林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省领导及省委督导组表态,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活动办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的示范带头作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强卫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敞开大门督促整改落实,同时积极推进建章立制,做到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推动学校科学快速发展。


更多有关"同志,民主生活会,省委,学校,讲话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