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林业大学加强培训朋辈辅导员

北京林业大学加强培训朋辈辅导员

时间:06-2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朋辈辅导员精英培训班”首次进行培训。据了解,本次工作作为北京林业大学朋辈辅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通过成立朋辈辅导员精英培训班,为朋辈辅导员的专业性开辟了道路。

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下属的五个心理健康教育类学生组织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朋辈辅导,即为学生帮助学生,通过这样的方式扩展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健康普及范围,而今年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拓宽思路,将咨询中心下设的五个学生组织中的精英干部纳入朋辈辅导员行列,通过对他们的培训,促进北京林业大学朋辈辅导工作的有序开展。

北京林业大学加强培训朋辈辅导员

本次培训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在团队内部进行自我激励,激发对各学生组织对自己工作平台的认识,使朋辈辅导员更加了解自己工作的性质、特点,以及发现自身的潜能,实现彼此激励,发现资源,共同进步的目的,促进朋辈辅导员之间的合作与配合。

朋辈辅导利用同龄人之间的亲密感、共通性达到教育的目的,朋辈辅导一方面可以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帮助学生进行心理调适,也能通过讲座、团体辅导等形式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A23)


更多有关"辅导员,辅导,培训班,学生,北京林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