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

湖南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

时间:07-04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

  10月22至24日,湖南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

  22日上午,专业认证专家组在采矿工程系办公室召开认证见面会。副校长施式亮代表学校欢迎专家到来并介绍学校情况。专家组组长介绍了与会专家组成员,并就此次现场考察的目的、意义等作了简要说明。与会的采矿工程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22-24日期间,专家组通过考察图书和数据库资源、考察教学设施、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分别组织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在校学生座谈会,对毕业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一对一访谈,对湖南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展开了一系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

  24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采矿工程系办公室召开,校长刘德顺、副校长施式亮、正校级督导冯涛出席。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围绕认证专业的各项指标,以国际化的要求和科学的态度,对采矿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给予了全面评价,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既肯定湖南科技大学专业建设的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刘德顺表示,此次申请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采矿工程专业,是科大最早的工科专业,也是学校38个工科专业中第一个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对科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湖南科技大学要把此次认证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里程碑,把整个认证工作作为一个标准和示范,把这种质量标准的理念扩展到全校各专业中去。

  能源与安全学院班子成员、采矿工程专业全体教师、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认证见面会和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据了解,此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阶段的结束,标志着湖南科技大学工程教育认证等新一轮工作的开始。学校将认真领会专家组反馈意见,分门别类对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进一步深化采矿工程专业内涵,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逐项落实反馈意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成果,积极探索加强本科教学、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长效机制。


更多有关"认证,采矿工程,专业,工程,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