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时间:12-10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接教育部文件《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15号)》,武汉工程大学吴元欣教授负责建设的“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本次共有1091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其中本科课程675门、高职课程336门、网络教育课程80门,湖北省省属本科高校中仅有长江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四所高校的课程入围。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将在原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成果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结构,通过“本科教学工程”支持建设5000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是大化工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武汉工程大学该门课程于2009年获批为国家精品课程。此次虽采取遴选准入方式参加新一轮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申报,但课程建设对教学条件、教学环节、教学内容与形式、教学组织和录制质量等各个方面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门课程的转型升级成功是武汉工程大学长期坚持内涵式发展、真抓实干进行教学建设和课程改革的必然成果。武汉工程大学将进一步依托各级各类核心课程,加强课程建设,形成多层次、多类型的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体系,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课程教学资源。

教务处
2013年11月1日


更多有关"课程,武汉,资源共享,精品,工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