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长萍副院长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李长萍副院长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01-27 来源:晋中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图片新闻 摄影报道:陈莉

10月29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晋中学院副院长李长萍在文教楼414教室作了题为《高校教师如何搞科研》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院党总支书记杨莉主持,教科院全体教师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李长萍副院长首先强调了高等学校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她认为高校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应时刻关注本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与趋势,把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以较高的学术水平教书育人。接着,李长萍副院长结合教科院的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从事教育科研的理念与方法:一是要敢于做,她鼓励广大教师要树立信心,把握时机,运用新理念新思维,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教育科学研究中,以教研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二是要善于做,她强调从事教育科研要科学选题,制定缜密的研究方案,并为科研项目立项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乐于做,即要培养从事科研活动的兴趣,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研究教育教学中的各种现象与问题。最后,李长萍副院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最后,杨莉书记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并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把教学与科研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李长萍副院长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李长萍副院长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更多有关"副院长,科研,教师,讲座,教书育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晋中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晋中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晋中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